团“缘”青聚汇 新年更有味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巴城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渐浓。近日,共青团巴中市委携手市青年联合会在市青年之家(市图书馆左右书店)共同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活跃青春年味”青聚汇活动。来自机关单位的青年代表,市内部分学校的教师、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平日奔波劳累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以及公益救援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市书法、朗诵协会成员等30余名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聚中国力量,同圆中国梦想”,本次青聚汇“团”缘活动趣味横生、别开生面,不仅让青年们洞达春节礼俗之内涵、会意华夏文明之精髓,更弘扬了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

据了解,巴中青聚汇自成立至今以来,设有书法、朗诵、摄影、网球等8个兴趣小组,共吸引万余名青年,累计开展活动100余场次,受到各界青年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团缘-1_看图王

年味关键词一:剪窗花

一张纸,一把剪刀,一位指导老师,便能剪出浮生万象,记录下岁月变迁。传承千年的民俗手工剪纸,蕴含着中国人浓厚的家国情感,客居异乡的游子终归要回家。

活动现场,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通江县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皓迪为大家讲授剪纸由来及方式。

年味关键词二:猜灯谜

小小的灯谜吸引着在场青年,细致的推敲,大胆的猜测,猜对的喜悦,这或许就是灯谜带给大家的独有欢乐。

团缘-5_看图王

年味关键词三:写对联

书法协会的王智勇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和现场青年们一起写春联,让幸福的年味在墨香中弥漫。

团缘-3_看图王

年味关键词四:包饺子

千变万化的是味道,亘古不变的是思念。一起包饺子,体验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的乐趣,过一个喜乐祥和的中国年。

除了肉馅,白白胖胖的饺子里面还可能藏着象征甜蜜和好运的红枣哦!吃到红枣饺子,好运相伴一整年!

年味关键词五:全家福

一张照片记录一段美好时刻,2020年,我们相聚在青年之家,过一个不一样的团“缘”年。

让新春的喜悦沁入我们的心灵和血液,在蜀地巴城,酿出喜庆吉祥的年味。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熊小慧)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