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上街买年货收好这份避堵攻略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市民进城购物以及外出返乡、探亲访友、节日聚会等活动增多,巴中城区交通压力急剧增大。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结合巴城道路实际以及市民出行习惯,市交警支队就春节前巴中城区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提示。上街买年货的您,赶紧收好这份避堵攻略吧!

江北易堵路段及时间

江北片区老江北路口出入城交通流量一直都比较大,近期车流量陡增,车行变缓,建议早上8:00至9:00,下午6:00至7:30,自兴文方向入城至老城和白云台方向的车辆经北环线绕行。

后河桥五叉路口上午9:00至11:30,下午2:00至7:00车流量与人流量均较大,进出城方向易拥堵,注意绕行。

信合大厦交叉路口进城方向全天车辆通行缓慢,注意绕行。

王府井百货外十字路口早高峰出城方向车辆极多,通行缓慢,此处的晚高峰时段为下午6:00至晚上8:00,该时段进城方向车辆极多,通行缓慢,其他时段车辆与行人较多,通行较慢,建议市民错时出行,或绕开拥堵路段行驶。

江南老城易堵路段及时间

早上8:00至上午10:00,南坝进出城方向、二环路的车流量大,请驾驶员绕行。下午2:00至3:00,南坝进出城车流量大。下午6:00至7:00,东门大桥进城方向、南坝进城方向车流量大,建议驾驶员从南杨大桥绕行。

早上8:00至9:00,小东门往江北方向车流量大,小东门至气象局路段车流量大,注意绕行。

早上8:00至9:00,街心花园至川剧团车流量大,下午6:00至7:00,街心花园至川剧团车流量大,注意绕行。

下午5:30至7:00,巴州大道广电路口至回风路口(入城方向)车流量大,建议入城车辆经巴州大道龙湖路口右转至津桥湖路段,经柳津桥或三号桥进入江北城区。

经开区易堵路段及时间

每天下午5:00至7:00,下班回城车流、团年聚会车辆将增加,导致秦巴大道小商品市场至黄家沟红绿灯路口路段进城方向,和插旗山路浅水湾至园艺场路段进城方向道路较拥堵,建议驾驶员绕行或错时出行。

建议 错时出行或绕行尽量低碳出行

请广大驾驶员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或绕行,尽量低碳出行,或乘坐公交出行,减少城区车流量,预防和减少拥堵。

遇交通拥堵时,要听从交警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道,遇车辆排行时,请规范排队依次通过,切勿“强超硬会”,乱鸣喇叭。

此外,请驾驶员们将车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停车场,以免因乱停乱放占用公共区域和消防通道,给城市交通加塞添堵。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