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专题研究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召集专题研究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相关区县、部门关于城区禁燃禁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何平指出,春节临近,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是检验基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当前烟花爆竹燃放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的严重影响,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何平要求,要疏堵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好主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举措,加大对禁燃禁放区域的监管力度,充分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家喻户晓。要在确保安全和环境质量的前提下,划定可以燃放的区域,做好公共交通等配套措施,满足市民祈福纳新燃放烟花爆竹的风俗习惯需要。要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加强执法巡查,加强烟花爆竹生产、储存、销售等环节监管,及时发现阻止和查处违规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应急、环保、城管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职权,加强执法查处,形成有力震慑。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区域、岗位和人头,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从严追责。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专题研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