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鳖保护区禁捕 70余条渔船集中销毁

近日,巴州区农业农村局在三江镇开展中华鳖保护区禁捕退捕渔船网具集中销毁行动。工作人员将查获的违规违法网具和“三无”渔船进行无害化处理后,通过切割等方式进行销毁。据悉,2019年以来已销毁各类渔船70余条,网具5000余斤。

 

u=3553530428,1494762237&fm=26&gp=0

 

根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将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大型通江湖泊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和其他相关水域分类分阶段推进禁捕工作。根据有关文件,巴州区所有天然水域都为禁捕范围,恩阳河中华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在2019年底之前必须完成全面禁捕退捕,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其他水域2021年底前完成渔民退捕工作,暂定十年禁捕期。

据巴州区水产渔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取得了渔民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已经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保护区退捕禁捕任务。为配合集中销毁行动,巴州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制定了相关阻碍执行职务的专项工作方案,同时加大了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打击力度,对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个人及团体,公安机关将依法、及时立案查处。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