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架起回家“空中走廊”

2019年2月3日,恩阳机场正式通航,巴中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机场,恩阳机场的建成也缩短了巴中与世界的距离。据民航部门统计,2019年,恩阳机场共起降航班1469次,旅客吞吐量达到196861人。在近一年的发展,现在,恩阳机场可直达成都、上海、深圳、银川、北京、昆明、温州、南宁8个城市。

 

05-2

 

来去路更近

“以前成都到巴中开车要4个小时左右,既辛苦又麻烦,现在有了航班方便多了。”1月11日,市民陈先生下午1:35分从双流机场出发,当天下午14:45分就成功抵达恩阳机场,总耗时1小时10分,远低于他往日开车所耗费的时间。

罗鹏飞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经常需要到各地出差,在恩阳机场运营的近一年时间内,他给恩阳机场贡献了不少“票房”。“恩阳机场的投入运行的确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让我和家庭、客户的距离更近了。”罗鹏飞介绍,更快的交通方式对他意味着更快的反应时间,有了飞机后,他不仅能对家庭的意外情况作出迅速反应,而且还可以迅速针对对客户的行程作出行计划。

“航班开通了,真的省了我好多事。”市民王女士嫁到昆明多年,每年春节前都会专程回乡探亲,因为亲戚多,时间少,她的日程总是规划得满满的,而今年,一切有了新变化,王女士于1月11日从昆明飞回巴中只花费了2个小时,节约了她不少时间,让她有更多的时间走亲访友。

千里万里朝发夕至,恩阳机场通航后,“回来”和“出去”的路都近上了许多,让很多市民都从其中感到了“实惠”。商人在更快的交通中获得了更高的效率,探亲者在更快的交通中获得更多的相处时间,游客在更快的交通中获得更好的旅行享受……

来去更舒适

飞机的投入运行,改变的不止是时间,还有舒适度。近几年,段崔霖的母亲在北京工作,因工作繁忙,母亲过春节的时候很难回家,所以段崔霖会前往北京和母亲一起过春节。“去年我是坐火车去北京的,巴中到北京没有直达车,我只能在达州转车,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坐得我腰酸背疼。”团聚很开心,但长达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列车也让15岁的段崔霖吃到了苦头。

2019年7月12日,北京至巴中往返航线正式开通,这让段崔霖有了新选择。“我妈知道航线开通后,特意给我买了机票,现在我从巴中到北京只要两个多小时,想去就去,轻松多了。”段崔霖说。

刚乘坐飞机从温州飞回巴中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飞机很平稳,座位也挺舒适的,在航行的这段时间里,我还将我近期要用的PPT制作出来了。”

目前,恩阳机场内还有志愿者可为无监护人陪伴的儿童和老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让弱势群体出行更加舒适,也让他们的监护人更加安心。“我们机场内还设有母婴室,配置了婴儿车、婴儿打理台、沙发、洗手池等,还专门配有移动的屏风,避免了宝妈们喂奶的尴尬。”一机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05-3

 

 

巴中迈入“民航春运时代”

几年之前,恩阳机场这里还是农田,村民们在这里春种秋收。而短短几年时间,恩阳机场模样已大不同,整洁大气的停车场、错落有致的广场景观、现代化的机场建筑让这块土地更具魅力,成为了许多市民“打卡”新去处。

在恩阳机场,每遇飞机起降时间,总会有许多市民来到停车坪、机场广场“遛弯转路”,和友人或拍照、或聊天,玩得不亦乐乎。市民李梅说:“我家就住在恩阳,一空下来我就特别喜欢来恩阳机场,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也很雅致,和亲戚朋友一起走走走看看,感觉很不错。”

一些市民将恩阳机场当成了休闲放松的场所,还有一些市民是专程前来看看“巴中人的机场”到底长什么样子的。“我常年在外地打工,1月12日刚乘火车回巴中,我来机场就是想感受一下巴中的发展。”市民秦刚说。

恩阳机场通航,填补了我市航空运输的空白,开启了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通向外界的“空中走廊”,让百万巴山儿女出门更方便,为推动巴中经济快速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保障。因为恩阳机场的倾情加入,今年的巴中春运速度更快,交通方式更多元,能满足更多人的交通需要。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