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2019年第四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

近日,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反映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和区县分别进行了回应。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平要求,市目标绩效办要会同市对外开放办、民营办认真梳理,推动大家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得到合法合规解决落实。

讲话中,何平对企业家们的辛勤付出以及给予市委市政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回顾过去一年,广大企业家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克服诸多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向前发展,也给地方经济作出了贡献。围绕服务外来投资和民营企业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在服务企业上尽心竭力。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前行,厚植发展新动能,开创发展新局面。

何平要求,要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今年将围绕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建设2.0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思考,设定更加科学的目标,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市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提档升级。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完善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把各级政策运用好落实好,特别是在打造诚信政府方面,要继续开展财政奖补政策和招商引资承诺事项季度清理,严格兑现政府承诺,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要继续抓好企业培育。持续实施企业培育培优“四百计划”,完善支持企业升规入库的办法;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在库、入库积极性,努力实现更大发展。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春节是安全稳定事故易发高发期,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和谐稳定。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务实开好协调服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企地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结果和全市2019年招商引资、民营经济情况及2019年前三季度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督办情况,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