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1月1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明生作了中心发言;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朱冬在讲话中指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制度设计和制度安排,关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中心组各成员要深刻认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去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难点、顽疾,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视察、监督,精准建言、有效发声,助力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政协应有作用。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朱冬强调,要全力筹备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做好大会发言、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基层政协组织情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方式和方法,着力解决基层力量、基层工作薄弱问题。要抓紧制定2020年协商监督计划要点,抓住着力点、找准切入口、谋划好抓手。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