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

近日,我市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说,自去年一季度建立“好差评”制度以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已连续开展了四期,从前三季度评价结果看,营商环境建设形势总体不错。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启动实施之年,也是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的最后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巩固既有成果,持续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支撑。

何平要求,要以评价结果为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既要正确面对评价结果,也要充分运用好评价结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并如实反馈给各被评价对象。各地各相关部门特别是评价排名靠后的要“对号入座”,聚焦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从企业和群众评分最低、意见最大的地方改起,并以适当方式公开公示。要按照办法规定逗硬兑现奖惩措施。本次评价为“差”的,市政府分管同志要对该单位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连续2次评为“差”的,市政府主要领导要开展诫勉谈话;对于连续3次评价为“好”的单位,要按规定命名为“2019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要继续完善“好差评”评价办法。认真审视我市评价办法,既要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也要巩固发展好已有的经验做法,使评价体系更加科学完善。要持续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创建措施落地。对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条部署中未完成的任务,各牵头责任单位要逐项提出整改时限及措施。同时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升级我市创建体系,形成巴中市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版。

何平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2019年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在评价过程中尽量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春节临近,要做好服务保障、物资供应、节日氛围营造、安全秩序管控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现场宣布统分及排名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