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0次常务会议

1月8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信访、营商环境评价迎评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务实推动措施落地,属于禁止性规定的,必须无条件执行;属于原则性规定的,要顶格执行;属于倡导性规定的,要积极主动执行。要认真抓好工作报备,抓紧上报今年的督查检查计划。要加强落实情况评估,市目标绩效办要牵头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抽查,并进行恰当评估,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相关部门参与,要在放假前后务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确保学校师生、食堂及相关责任人应知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归位知责、对标履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逗硬督促检查,组织各个学校对照办法全面开展自查,有问题的立即整改。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全市群众信访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坚守底线目标,全力化解积案,加强协调联动配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巴中市2019年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2019年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做到善始善终,确保我市在全省取得优异成绩。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结果运用,将省上的评价结果与我市开展的“好差评”测评挂钩,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抓好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市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事项清单的请示》《关于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请示》《关于镇巴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工程穿越毛浴镇、春在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请示》《嘉陵江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嘉陵江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