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军钱币》拍摄有序进行

2019年12月30日,平昌县白衣古镇寒风凛冽,电影《红军钱币》拍摄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联想到当年红军战士冒着漫天风雪,翻越大巴山进入通江县两河口镇,建立了红色政权,这都算不了什么。我很高兴在剧中饰演女红军,我会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演好红军故事。”来自山东省的“00后”演员余冰慧对记者说。

电影《红军钱币》讲述川陕省苏维埃政府建立工农银行,发行红军钱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粉碎敌特、土匪破坏,多次化解金融危机,保证红军长征胜利的故事。自开机以来,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践行红军精神,每天早上7点开机,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在拍摄雨中剧时,两台洒水车制造的“瓢泼大雨”让衣着单薄的演员们全身像是结了一层冰,现场没有一个人埋怨,更没有一个人退缩。

“电影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自告奋勇当好群众演员,还为我们送来了热水、燃起了柴火驱寒,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淳朴和热情。”电影《红军钱币》制片人廖明说。

据悉,摄制组除了在白衣古镇拍摄外,还将进入野外实景拍摄,预计2020年1月拍摄完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