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快去光雾山玩雪吧!

去年12月31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巴中分会场)暨第五届中国·四川光雾山冰雪节”在米仓山旅游景区大坝滑雪场隆重开幕,本届冰雪节将持续到2020年2月下旬。

本届冰雪节以“俯瞰雾凇冰挂、尽享冰雪激情”为主题,在延续了以往光雾山冬季滑雪场玩雪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雪片、雪碟、雪船等游玩设备。此外,游客还可以乘坐巴中首条高山观光索道——香炉山索道,在万尺之上的香炉之巅,远观林海雪原,近赏玉树琼花。

为了营造冰雪节氛围,景区还在米仓山旅游景区大门口、大坝滑雪场、香炉山及索道口、景区旅游厕所等区域,通过使用冰雪元素装饰门头、设置冰雪节打卡点、打造冰雪走廊等,让游客感受到浓厚的冬季冰雪氛围。

本届冰雪节到底有哪些有趣好玩的互动活动?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1 线下活动

1、过年全家乐,打卡享优惠

活动时间:1月26日至1月31日

活动地点:米仓山旅游景区

活动内容:所有游客在米仓山旅游景区门口冰雪节打卡点拍照,并将照片发于微信朋友圈,当日即可免费进入米仓山旅游景区。26日至31日在米仓山旅游景区内大坝滑雪场、香炉山索道打卡点拍摄家庭合照(两代三人以上),并将照片发于微信朋友圈,即可获得该区域8折优惠。

温馨提示:1月22、23、24、25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初一)景区滑雪场停止运营,26日正式开放。

2、光雾山冰雪节——周末狂欢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冰雪节期间不定期开展

活动地点:铁炉坝游客集散中心至米仓山旅游景区大坝滑雪场

活动内容:周末分别在大坝滑雪场适时开展障碍滑雪赛、雪地赛跑比赛、冰雪挑战赛等。活动以相应时段滑雪装备免费为奖励,鼓励游客积极参与。

活动奖励:活动前三名分别获得1张当天免费设备体验券,1张当天半价设备体验券,1张一小时设备免费体验券。活动上下午各一场。

3、冰雪节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1月1日至1月30日

活动地点:米仓山旅游景区

活动内容:滑雪场魅力雪人比赛(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与活动)、雪地亲子接力大赛(三人一组进行雪地赛跑和滑雪接力)、亲子灯谜活动(由家长携带小朋友双人参加)

活动奖励:活动前三名分别可以获得3张、2张、1张1小时设备体验券;4-10名获得1小时设备体验券;灯谜活动每晚奖品为10张米仓山和光雾山旅游景区门票,10张滑雪场一小时设备体验券。成功挑战灯谜选手可进行一个必中的抽奖。

2 线上活动

1、冰雪节大酬宾——关注享门票优惠

活动内容:2019年冰雪节期间关注“巴中文旅”“玩转光雾山”微信公众号和“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光雾山旅游景区”官方抖音号,即可享受冰雪节期间米仓山旅游景区门票优惠。

优惠内容:关注3个及以上官方平台,冰雪节期间米仓山旅游景区门票享受10元/人的结算价购买;关注1-2个官方平台,冰雪节期间米仓山旅游景区门票享受20元/人的结算价购买,以此方式有效关注的账号仅可购买门票1张。

2、朋友圈转发积赞赢免单

活动内容:在活动时间内,游客同时关注“巴中文旅“和“玩转光雾山”微信公众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微信公众号特定活动文宣并集赞66个以上,即可获得米仓山旅游景区免门票的奖励。免费门票在景区售票口核实登记后可获得,每个有效微信号只能参与一次活动。

3、“冰雪奇缘”抖音狂欢

活动内容:在活动期间内关注“巴中文旅”和“光雾山旅游景区”官方抖音号,以家庭或者个人为单位,在景区冰雪节打卡点拍摄一段短视频发布“我在光雾山的冰雪奇缘”的关键词并@“巴中文旅”和“光雾山旅游景区”官方抖音。

优惠内容:点赞数达88个即可获取一张1小时滑雪体验券,点赞数达138个即可在当天本人半价体验所有滑雪设备,点赞数达198个即可在当天本人免费体验所有滑雪设备,每天总人数控制50名。

4、微博参与“我和光雾山”

活动内容:微博关注“四川光雾山旅游景区“,发送自己在光雾山的照片并@光雾山官方微博,即有机会免费获得米仓山旅游景区冬季门票,巴中市企事业单位可通过官方微博发送,社会大众通过私人微博发送(以家庭为单位合照,每次赠票不超过3张)。

温馨提示:活动共赠送门票2020张,剩余数量由官方微博每日进行公布。

5、集赞乘索道

活动内容:2019年冰雪节期间同时关注“巴中文旅““玩转光雾山”微信公众号和“巴中文旅”“光雾山旅游景区”官方抖音号,发送或转发香炉山索道相关的视频至朋友圈或抖音,即可获得乘坐索道的优惠。

活动奖励:朋友圈或抖音点赞达66个,可购买1张半价往返票;点赞达99个,可获得1张免费往返票。半价票每日限额20人,免票每日限额10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