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

1月2日,我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真改实改到位。

李映在讲话中指出,去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保住了“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的金字招牌,但环境保护形势、任务更为严峻。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坚定信心,一定把巴中的生态环境守护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把环保工作当成一项事业,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基本的道德良知,也是作为巴中人应当固守的底线。

李映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反馈意见,明确整改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目标等。要制定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各区县根据自身实际,认真排查问题,坚持精准施策,把确保整改质量摆在第一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要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巴中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问题。当前正值冬春交替,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流通,春节临近,熏制腊肉、燃放烟花爆竹管控难度加大等问题突出,要持续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工作态势,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发扬斗争精神,逗硬督查,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主持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