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省定30件民生实事任务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民生办获悉,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民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打造“民生政府”为统揽,强力推进民生实事的实施,省定30件民生实事涉及我市的共25件35个子项目,均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有15项、占目标任务的42.86%。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实施省、市民生实事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进行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系统推进,增强了工作的全局性和实效性,尤其强化对民生资金的保障。2019年,我市省定30件民生实事预算资金37.8亿余元,已预算下达43.36亿余元,下达进度为114.71%。在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项目带动、财政预算、群众参与、社会帮扶”的投入保障机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民生领域,多渠道、多元化筹措民生工程建设资金,在财力不足的情况下,实现了“小财政”撬动“大民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