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赤镇开通社区村社公交专线

近日,南江县长赤镇开通社区村社专线——长赤镇-竹岭社区,该公交线路开通后,给沿线村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出行成本也大大降低。

公交_看图王

“竹岭社区(长赤镇晓钟村)是南江县比较偏远的社区,距长赤镇场镇15公里,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出行难,村民平时到镇上都需花费十来元车费,并且还需要花较长时间才能到达。”竹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文卫介绍,开通长赤镇-竹岭社区公交专线后,村民乘车到长赤镇最多只需4元,该线公交车每天往返12趟,村民乘车十分方便,无需等待太久。

“以前想去一趟镇上真不容易,如果没有搭上熟人的顺风车,就只能等待发车时间不固定的私营面包车,车次少,等待时间长。”村民何建富称。

据介绍,该公交线路全长12公里,早上6:40从长赤发出,7:30到达竹岭社区,沿途可以根据乘车村民的需要停车上下客,票价根据乘车距离收费为2元、3元、4元不等;末班车下午4:00从竹岭社区出发,4:50到达长赤镇,平均一天往返12趟,每天客流量达300多人次。

目前,该线路公交车只在当场天(单日)运行,将会根据乘车人数调整运行时间,保障村民方便出行。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