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落实集采试点扩围工作让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12月26日,全市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

邱成平指出,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是事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局、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试点扩围工作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力度,使试点扩围工作真正惠及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试点扩围各项任务。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规定、程序稳妥推进,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挂图作战,确保试点扩围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试点扩围工作取得实效。完善工作领导机制,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协调,严肃纪律,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抓好宣传引导,做到任务不漏项、工作不错位,真正让广大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