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38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38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根据《方案》,我市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助推巴中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表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决定》将授予巴中市华兴建筑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尹保国等80名同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大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的推进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体系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规政策,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要建立常态化督促机制,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关于审定命名巴中市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请示》《2020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巴中市分会场实施方案》《巴中市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传达了四川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和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