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省铁投集团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12月24日下午,我市与省铁投集团在巴中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市委书记罗增斌,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

罗增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郭勇董事长和省铁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铁投集团作为我省国有企业中的骨干,近年来与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石墨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有力推动了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增斌说,汉巴南铁路是我省又一条北向出川的大通道,对于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全省和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承载着老区人民的梦想和殷切期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汉巴南铁路四川段的建设,省铁投集团以及各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也给了我们极大信心。希望省铁投集团进一步加快汉巴南铁路四川段建设,落实好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加快推动石墨产业合作事项落实。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四川段建设。同时,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企地互利共赢,助力老区发展。

郭勇介绍了省铁投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省铁投集团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系统支持巴中发展,全力推动汉巴南铁路四川段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立足交通、用好交通,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与巴中合作,为支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介绍了巴中市铁路规划建设推进情况,汉巴南铁路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汉巴南铁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熊启高及省铁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