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宏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

12月23日至24日,省政府副省长王一宏前往通江县,实地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现场会专题研究提升改造项目相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参加调研。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王一宏实地调研了陵园建设保护情况,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在烈士纪念馆召开的工作推进现场会上,巴中市、通江县分别汇报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有关情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汇报了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作前期进展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一宏作了讲话。他指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是我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良好风尚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科学、务实、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按照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把烈士陵园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为子孙后代守护宝贵的精神家园,合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以此告慰长眠在此的数万英烈。

王一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按照建设“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红军烈士纪念地、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定位,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管理维护要求,系统谋划、整体提升,把握重点、分布推进,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要尽快落实《整体提升工作方案》,初定项目细化方案,依规申报跟进汇报,因事制宜分步实施。要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加强资金筹措。要严格落实责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牵头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分项指导、尽力支持,巴中市和通江县落实主体实施责任,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明确进度节点,省级各部门要抓紧细化工作,尽快提出项目分项的审核和支持意见,需要报批的项目尽快按程序报批,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地落实。《整体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后,巴中市和通江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更多利于项目实施的条件。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领导侯中文、王毅陪同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