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在重点项目一线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紧扣主题主线,开辟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主题教育阵地,引导党员干部和参建各方在克难奋进中守初心、担使命。

“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标段多、战线长、作业面分散,我们会同23家参建单位,分标段设置学习网格,将机关18名党员领导干部编入标段指导学习、共同学习。”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针对学习时间不充裕的问题,动员党员干部将换班、轮休等零碎时间串联起来,组织人员进行“见缝插针”式学习。同时建立主题教育微信、QQ交流群,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

学习效果如何检验?水库管理部门采用随机抽查方式,对主题教育知识随机抽问,对效果不佳的责令及时“补课”。围绕党章党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组织专班深入各科室、项管办、参建单位查看问题清单中的“干货”,凡是问题检视避重就轻、模棱两可的,督促重新查找检视。针对检视查找出的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针对工程包转包、擅自停工、劳务纠纷等问题,水库管理部门切实开展规范整顿。两个月以来,渠系工程施工单位公司总部已全面接手管理工程建设,按照规范派驻了管理人员、重组了现场机构,清退了14个分包队伍、撤换了3名项目经理,选聘了18个劳务队伍,项目部已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相继复工14个施工作业面。

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还深化开展“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规范、比保障,创优质工程”的“五比一创”攻坚活动,设置流动红旗,表彰奖励先进典型,激发23家参建单位建设热情,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冲刺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大坝枢纽工程已达640高程,坝高94米,正全力冲刺最后10米,溢洪道、取水口等引泄水工程正抓紧安装金属结构,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