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退役军人局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退役军人局召开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凝心聚力,积极投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践中。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牢固掌握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扛责在肩,务实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盯目标任务,提升服务质量。再次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提前思谋2020年工作,抓紧起草各项工作计划,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头打下坚实基础。按照“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要求,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执行力,在办文、办会、办事中提质增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2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提出,通过党组(委)会、支部会议、职工会议层层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人人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会提出的“提升公共服务均等性和可及性”目标下功夫求实效。围绕做实公共卫生、繁荣基层卫生提升医疗卫生均等化水平,努力保持基层诊疗量占比位居全省前3;围绕建设医疗共同体、建设县域医疗服务中心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推动各区县打造2家—3家县域医疗副中心;围绕改善医德医风、保障医疗安全、规范社会办医,深化行业治理,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努力保持公立医院患者满意度位居全省前3;围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班子队伍的公信力,建设担当作为、勤廉双优的工作团队。

12月17日,市林业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及时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吃透弄懂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要任务等核心要义和精髓内涵,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着力构建以国家森林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完善林业生态多元补偿机制、全面建立林业资源高效利用机制、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支持保障机制。以学促干推动工作。以全会精神统揽林业高质量发展,对标林业主责主业,积极思谋2020年重点工作,争取到位财政资金4亿元以上,包装储备林业重大项目15个,打造省级以上森林康养基地5个,森林覆盖率提高0.4个百分点、达到62.9%。

12月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强调,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到村(社区)任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踏实肯干、雷厉风行、原则性强、大公无私优点,积极吸引、鼓励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党员到村(社区)任职,成为“兵支书”“兵主任”“兵委员”,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退役军人信访矛盾调解室,妥善化解退役军人在优抚安置、就业创业、帮扶解困、权益维护等方面发生的矛盾纠纷;积极加入基层人民调解队伍中,参与地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劳动争议等信访调解工作。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导退役军人融入社会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在帮助退役军人创业、慰问退役军人家属、地方抢险救援、交通协管、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