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12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完全符合巴中实际,对推动城乡治理程序化、规范化、目标化具有重要作用,明确了治理重点和治理举措,并制定出台了相应的制度规范,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构建和谐巴中、平安巴中、文明巴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起来学习、结合起来领会、贯通起来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促干、指导实践、推动落实。要把全会确定的社会治理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纳入明年政协民主监督和协商的重要内容,助力社会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切实把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治理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抓紧做好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和新年茶话会的筹备,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展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风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持续用力开展“创引帮”活动,使其更贴近实际、更富有成效。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史国旭、吴显明及秘书长唐军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