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

1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文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太政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立首位意识,着力“学在前列”切实理论武装头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用中央和省、市委的新要求指导和谋划人大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做在前列”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发挥好政治引领、法治保障、监督推动、改革促进以及代表带动作用,把握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努力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引领提升群众自治能力。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严在前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和推进,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提升人大工作实效,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向前、何春、王熏陶及秘书长熊彬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