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37次常务会议

12月17日,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37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受市长何平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盘点、对当前经济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全面部署。要在会议精神落实上抓到位。结合区域、行业实际,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落实推进措施。要在工作谋划上抓深入。无论是稳增长,还是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都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实、谋划于细,务实提出有效管用的措施,体现到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有关精神中去,体现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去。要在政策争取上抓主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干45件大事,释放出了强大的政策利好,各条各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政策项目资金争取“一张图”的安排部署,迅速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争取建议方案;市政府相关领导要积极牵头,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

会议审议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莱斯顿市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巴中市人民政府天府信用通用平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调整2019年度全市医疗保险基金收支计划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全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强化执行,确保法规真正落地落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