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通江县调研义教均衡发展、校园安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通江县,调研义教均衡发展、校园安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他要求,要全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位于通江县至诚镇的光辉小学,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硬件设施逐步完善,教学及辅助用房、运动场地、教学器材配备等全面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均衡达标验收标准。校园内,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安全板报、宣传标语等随处可见。何平走进学校,实地调研了义教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检查了校园安全工作及“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等安全知识普及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的硬件得到了很好提升,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教育现代化,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至诚镇,何平还仔细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对标补短,强化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日前,S304线通(江)南(部)公路春在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左洞预计2020年2月贯通。何平来到春在隧道,察看隧道建设、施工管理情况,听取扬尘综合防治汇报,检查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何平对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再接再厉,优化施工工序,抓实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时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加强施工管理,突出扬尘治理和废渣废水处理,最大限度减少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

何平还督查了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巡查了通江河部分河段。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