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巴中恩阳机场净空保护区公布,范围内这些事不能干!

近日,巴中恩阳机场净空保护区公布,巴中恩阳机场净空范围:跑道中心线为基线,两侧各10公里、两端各20公里组成的区域。具体范围为:南起恩阳区、大田坝,北至万安村、周家湾和南长沟,西自万寨村、峨眉村和端桥河,东至石垭子、赵家壕和观音堂,如下图的糖果型区域:

从图中可以看到,恩阳区主城区及巴城主城区大部分,经开区部分都包含在内,东边远端至曾口镇,南面接近玉山场镇,西面包含下八庙场镇、观音井场镇、北面包含青木镇场镇,涉及巴州区、恩阳区7镇7乡。

在净空保护区内这些事不能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和《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从事下列活动:

(1)修建不符合机场净空要求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2)修建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3)修建可能在空中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而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4)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5)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

(6)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民用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

(7)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

(8)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

(9)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以及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

(10)燃放烟花、焰火;

(11)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

(12)设置易吸引鸟类及其他动物的露天垃圾场、屠宰场、养殖场等场所;

(13)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影响民用机场净空保护的行为。

据了解,恩阳机场运营以来已发生过在机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就在11月中旬,恩阳机场场务灯光队发现机场周边的农户家里举办喜宴,在距围界300m处燃放烟花爆竹。

对此次事件和即将来临的节日,场务灯光队和机场公安也进行了一次对周边的村镇走访宣传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净空安全的知识,加强周边居民的净空安全意识,为本场航空器起飞和着陆做好安全的保障。

对违反规定、影响机场飞行安全的行为,将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