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展演+文旅体验+产品展销” 巴中打好“文”“旅”组合牌

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拟于2020年5月-6月在我市南江县举办。对巴中而言,这将是再一次展示巴中文旅资源、聚集旅游人气的绝佳机会。

事实上,为展示文旅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年以来,我市相继举办巴人文化艺术节、光雾山红叶节、“新场油菜花海”文化旅游节、巴山芍药花节等文旅节庆活动40余次,基本形成“民俗展演+文旅体验+产品展销”的模式,精彩纷呈的活动聚集了超高人气,以节促宣、以节促收效果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景区文化品位,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加文化旅游消费,带动全市旅游快速发展,激发文旅产业内生动力。我市因地制宜,做好景区文化植入,打好文旅组合牌,积极推动国家AAAA级景区提质升级。大力发展光雾山景区“月光经济”,推出行浸式夜游产品《梦境光雾山》;诺水河景区围绕地质研学、探险体验开发飞拉达、喊泉等产品,深受年轻群体青睐;白衣古镇提升精编《下里巴人》剧目,全年驻场演出10余次;万寿养生谷打好“寿”字牌,建成寿文化展览馆、中医养生馆,开发养生宴;恩阳古镇入选首批“四川文旅特色小镇”,延伸文旅产业链,新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文旅企业38家。

据白衣古镇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下里巴人》在景区首演以来,为景区集聚了大量人气,不少游客为了观看这样一场富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大型民俗音画,选择白衣古镇作为旅游目的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