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

12月11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李映讲话。

李映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列出任务清单,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具体到问题整改责任单位、问题原因、资金来源、整改要求、整改措施、销号目标等内容,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整改时序,提高整改实效,逗硬考核奖惩,确保整改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年度整改任务。要全面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形成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统筹,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程序决策,依法依规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要严格按政策办事,科学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实事求是、疏堵结合,稳妥处理,既要着眼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又要杜绝简单粗暴开展工作,对搞形式主义、虚假整改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了我市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自查问题,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跟踪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信访举报和现场核查交办问题等整改推进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