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深入康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1日,市政协主席朱冬深入巴州区鼎山镇康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康民村全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得到极大改善。来到村里,朱冬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廖炳周、廖兰述、官子秀,与他们亲切交谈,话家常、问冷暖,走进新居厨房、卧室、厕所察看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收入、子女情况、帮扶政策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朱冬勉励贫困群众,一定要感恩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和各级帮扶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随后,在廖兰述家的院坝里,朱冬与镇村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情况。他强调,年关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确保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帮助老百姓选好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致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帮助、督促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提早谋划“十四五”规划,吃准吃透上级有关政策精神,力争一批项目可以纳入上级规划实施。

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