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供销社三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平昌县供销社在岳家镇观音村会议室举行中心学习会,机关党委所辖11个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委提出了以下三条贯彻意见:

结合主题教育强化全会精神学习。各企业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的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把握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的安排部署,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综合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整合社有资源,综合应用关、停、并、转等方式,以股份制和合作制兼容的现代企业制度彻底改造直属企业和基层社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企业懂事会、监事会、经理制等法人治理结构,把党组织嵌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各环节、各部位,加大线上线下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发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社和“村级供销社”服务网点,使新型供销合作社组织完全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

结合国家治理体系推进行业大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以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准绳,全面检视和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健全社有资本、股权、资产、人事、经营、核算、考核、分配等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管事、管企业,推进供销合作社规范运行,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凝聚正能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