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江县“五访督学”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江县创新开展县级领导突访、巡回指导组查访、党组织书记抽访、党员干部走访和电视新媒体采访“五访督学”活动,分层分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将绝对忠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第一要义……”近日,在南江县长赤镇政府会议室,1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讲党课。

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清辉介绍,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级领导要深入分管单位、扶贫联系点、党建联系点,结合“8+8+2+1”专项整治任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专题党课、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通过个别访谈问情况、开座谈会听意见、现场提问查效果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目前,42名县级领导对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等领域突访300余次。

县领导突访督促的同时,南江县还充分利用巡回指导组开展查访。11月5日,在正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对正直镇主题教育学习专卷进行查阅。同一时间,在赶场镇,县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工作人员现场抽问该镇党委副书记杜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您具体学习了哪些内容?”

围绕学习教育“两个全覆盖”目标,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县委9个巡回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访谈印证等方式,对全县48个乡镇、66个部门党组(党委)“两书一章”、党史等规定学习篇目进行督查指导、抽问查验4次,及时精准查找主题教育学习上的短板和不足150余个,点对点反馈意见80余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南江县积极压实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党组织书记及时对下属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员干部进行随机抽访、谈话和查验,深入了解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个人学习情况。

“我们创新学习方式,与外出流动党员联系荐学,向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让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桥亭镇党委书记苟斌说。南江县把做实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关键点,先后组织30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主题教育学习小分队,对5000余名年老体弱党员、农民工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结对帮学。

近期,县委主题教育办、县委宣传部与县电视台组成2个电视采访组,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与成效、应知应会知识,对57个乡镇部门、4所学校、3家医院、12个国有企业、6个两新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150余人进行了电视采访,播出访谈纪实7期,曝光主题教育学习不深不实问题32个。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