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巴中建设70年成果展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举行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法治巴中建设70年成果展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主持。

岳剑在致辞中说,举办宪法宣传日活动,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推进法治巴中建设。

近年来,我市实施依法治市“八大提升攻坚行动”,推进“法律七进”,推行“党支部+村民说事会”“人民调解众口调”“道德银行”等实践经验,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户一法治知识读本、一户一法律服务手册、一户一法律明白人”,人民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遍增强。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5个、省级法治示范区县2个、省级法治示范乡镇3个、省级学法用法示范机关6个。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