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拟于本月通车

历经3年建设,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拟于本月通车。12月1日下午,记者驱车对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进行了提前打探。

04-8_看图王

04-9_看图王

04-11_看图王

当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从兴文上高速,5分钟后便来到清江服务区,看到通往巴万高速的连接道路已全面完工,路面平整干净,各种交通导线也已施划完毕,几名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防护栏进行最后安装。

04-12_看图王

04-4_看图王

经现场施工人员协调,记者获准驱车进入巴万高速。在余家咀大桥记者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对高速路的大型标志标牌进行安装,一些工人正在对高速路已安装完毕的防护栏进行平衡度校准作业。

一路前行,记者来到位于巴州区水宁寺镇龙骨村的清江互通施工现场,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对连接线路面进行沥青铺筑作业。

“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即将通车,我们要赶在通车前将互通连接线的路面铺好。”现场施工人员称。

离开清江互通,记者来到香元山隧道,看到隧道内的照明设施已全部启用,一些工人正在对隧道入口处的绿化进行施工。

04-3_看图王

驶出隧道,记者继续向通江方向行驶,看到道路两侧的附属设施已全部完善,洒水车正在对路面进行除尘作业。站在香元山顶远眺,巴万高速犹如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间。

04-2_看图王

04-1_看图王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1至10月,巴万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17253万元,占年度投资83.56%。

“2016年12月12日巴万高速开工,历经3年建设,目前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计划,巴万高速清江至通江段拟于本月通车。”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通车初期,清江至通江段暂不收取通行费。

04-6_看图王

04-5_看图王

另外,施工方提醒:通车前,由于一些附属设施正在进行完善,存在施工安全隐患,社会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内行驶,违者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