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

省委宣讲团在部门企业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为省民族宗教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铁投集团、省商业集团、国药四川医药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干部职工,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宜宾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宣讲全会精神。

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在蓉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宗教团体、院校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30余人济济一堂,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郭丹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郭丹从全会意义、全会《决定》起草过程、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一一印证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聆听宣讲后,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书记向泽朗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省民族宗教战线做好示范表率,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处、落地落实。

面对省生态环境厅200余名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作宣讲报告,结合中外史料、热点事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宣讲让我们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生态环保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的宣讲报告。王凡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4个方面,深入阐述全会精神。

“宣讲内容丰富、分析全面,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对提高全厅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住建厅计财处处长蒋勇表示。

面对省农业农村厅200多名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以《坚持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深入阐释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结合省农业农村厅的实际情况,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体会。

聆听宣讲后,省农业农村厅计划投资财务处处长杨红表示,这次宣讲安排非常必要而且非常及时,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提高认识和理论水平的同时,更坚定了他们下一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蔚前往成都市双流区,为省铁投集团、省商业集团、国药四川医药集团的50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张蔚结合具体实际和鲜活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这场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的宣讲,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全会精神。”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说。

在四川发展大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杨先农结合大量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全会精神。

聆听宣讲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土地公司党员代表刘凤军表示,宣讲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接下来将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成都中医药大学380余名党员师生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的宣讲。曹萍立足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时代背景,结合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并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体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佳说,听了宣讲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李纪阳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他宣讲的第一站。李纪阳从青年的视角出发,结合历史,围绕制度自信和青年人的信仰展开宣讲,“只有了解到过去的历史、当下的时代特点,才能理解理论的内涵和制度的优势,树立自信,将个人的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并努力为之拼搏不息。”

“这是一次有理论深度的宣讲。”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周杰说,接下来,将结合思想政治课程,让学生代表将所学分享给更多同学,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