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迟迟不完工 小区业主有怨言

11月20日,记者接到市民求助电话称,巴城胡家巷百泉小区6单元电梯安装无限期拖延,业主期待成空。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该小区,向相关群众了解具体情况。

 

05-1_看图王


期待成空 业主苦等

据小区业主称,去年百泉小区6单元业主在政策支持下,与我市明浩电梯有限公司签定合同,实施加装电梯工程。经过所有业主签字同意,报主管部门审批、公示后,加装电梯工程于3月14日正式动工。

“合同上写的2018年12月底完工,但实际上现在都没有安好。”该单元的住户施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本以为电梯很快就能安装好,可施工方断断续续施工至2018年9月24日,钢架、外墙玻璃完成后,就已经实质性停工了,留下满地垃圾,却迟迟不见电梯主机。

李仕林作为该项目的业主牵头人,受到了很多业主的指责,不少邻居埋怨他没有找对安装企业。李仕林对此也显得十分无奈,他曾数次与明浩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诿。李仕林说:“负责人曾给我们说电梯主机马上发货,很快就可以安装了,可我们等了几个月都没有见到电梯的踪影。”


电梯安装延期 业主有怨言

百泉小区保安冯成功向记者介绍,因电梯未按时安装,百泉小区6单元有一名业主选择了搬家。“原来住在3楼的一位老人因腿脚不好,今年从三楼搬到6单元对面的门市里,上面的房子也就空置了下来了。”

此外,住户施女士还告诉记者,电梯安装时间一次次拖延,让业主们心里没有底,议论纷纷,怨声载道,一些业主深感出行不便,已经在考虑卖房子,换个住处。

不仅高层住户因为电梯安装的事情满腹牢骚,低层住户也感到颇为不适。一楼住户田先生说:“电梯安装垃圾一直摆放在楼道口附近,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也给住户出行带来不便。”

电梯究竟何时才能安装完毕?记者就此采访了明浩电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每台电梯我们都需要垫款15万,而我们承办了80多台电梯的施工业务,所以我们的资金比较紧张,百泉小区的电梯安装时间因此发生拖延,但目前资金已经到位,12月5日电梯主机就能到巴中,12月底应该可以完成安装。”

(实习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