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11月1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督导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市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8+8+2+X”专项整治落实台账》《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检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检视,聚焦主题主线主业主责,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党章党规、群众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问题找准找实。要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8+8+2”专项整治,抓实“八个一批”推进不力问题、房地产领域乱象问题整治,分门别类找准问题,逐项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治措施,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