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33次常务会议

11月18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3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听取企业培育“四百计划”、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舆情参阅(第8期)》及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知识。会议强调,各区县、部门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增强舆情敏感性和工作敏锐性,提升舆情应对能力。要加强舆情引导管控,及时主动发布客观、准确、权威信息,牢牢把握舆情引导主动权。要解决舆情涉及问题,做好线下问题处置。要注重舆情监测整治,紧盯重点领域,确保及时发现、处早处小。要依法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整治舆情乱象,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19年企业培育“四百计划”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推进“四百计划”,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兑现政策,市级层面要对出台的各类政策进行梳理盘点,实行按季督办,确保出台的政策按时兑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切实为企业服好务,以良好的环境助推企业发展。要正确应对当前政策和形势变化,推动企业转型补齐短板。

会议听取了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创建相关工作。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冬季安全取暖常识的宣传,加强全年重点任务盘点,认真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来年工作谋划,认真准备明年全国“两会”拟提建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市级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情况汇报,审议了《“智慧巴中”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巴中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措施清单>的通知》《关于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有关事项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精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