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广播电视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盼问题

在主题教育期间,市广播电视台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纷纷上荧屏露个脸。这可不是选秀,而是党员通过深度参与《巴中生活帮》电视节目,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截止目前,帮忙节目已播出8期,真正践行帮忙帮到底、一心解民忧。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广播电视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检视、持续整改,为民服务成效明显。

转作风解观众之盼。长期的新闻实践证明,真正有价值的新闻是记者用脚在基层走出来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不断提升新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运用群众语言、提升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倡导清新朴实、生动鲜活、言简意赅的文风,让人们爱读爱听爱看,实现最佳宣传效果。特别是民生新闻栏目《新闻365》,帮忙服务栏目《巴中生活帮》,成为了老百姓喜爱的电视节目;推出《探秘巴文化》5集纪录片,推出《飞阅巴中》“城市篇”“新农村篇”,推出《我和我的祖国MV》,深受观众和网友好评。

签订单解群众之急。郑家山村是市广播电视台的帮扶村,64户贫困户与单位党员干部实行结对帮扶。为做实产业,台用足、用好扶贫优惠政策,确立了郑家山村“产业富民、旅游兴村”帮扶工作思路,发展郑家山村集体经济。为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丰富农产品销售渠道,台根据职工食堂需求,按照采购计划与郑家山村签订销售订单,既解决了贫困户的农产品的销路,又保障了职工食堂食材的有效绿色供给。

共驻建解民生之困。2019年市委组织部在回风社区开展区域党建共驻共建试点工作,作为成员单位,主题教育期间,市广播电视台利用自身资源,在“办一件实事”活动中,协调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该社区第七居民组天然气长达2年安装未落实的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助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办实事解职工之忧。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期间,班子背靠背向267名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并分门别类制定措施。特别是提高非在编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制定出台职工慰问管理办法、合理规划办公区域车辆停放管理,解决出行安全等,进一步增强了全台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