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巴城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在巴城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增添措施,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何平先后到巴城相关建筑工地、老丝厂、水井湾街口、荧屏花园监测点等点位,就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小作坊清洁能源改造等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何平都仔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与相关区县、部门负责人交流,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平指出,当前受冬季不利天气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拿出真招实招,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何平要求,城管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对各类建筑工地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做好整改,坚决抓好扬尘污染防控。要对主城区“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执法,加快清理整治进度。特别是对环境敏感区域内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小作坊、小餐馆、小燃煤,该搬迁的必须搬迁,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要加快推进城区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改造升级工作,加大随机抽查频次,确保净化装置安装到位、正常运行,督促小作坊实施清洁能源改造,最大限度减少本地污染源。要将大气污染防治与创文相结合,积极开展楼顶绿化降尘等工作,探索建立科学管用的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