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06次常委会会议

11月18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1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天府旅游名县工作高度重视,作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旅游是巴中的支柱产业,也是未来发展的优势和潜力。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纳入区县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南江县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重点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抓好景区提升,确保创建成功。其他区县也要发挥优势,找准突破口,积极创建,力争进入候选县名单。要扭住重点,把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与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突出特色和优势,推进县域旅游差异化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文旅精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统筹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要示范引领,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引领全域旅游大发展、大突破,推动巴中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强化职能监督,推动形成管党治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切实巩固我市前期改革成果,结合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不断提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的实效,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牵头推动职责,强化纪律约束,鲜明实干导向,为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针对省督导组反馈问题,逐项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确保查深查实。要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推动“打伞破网”工作真正实现突破。要在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强化辖区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挤压各类乱象特别是黑恶犯罪的滋生空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