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深入巴城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罗增斌深入巴城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聚焦短板弱项,狠抓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罗增斌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直奔巴城老城区文星街、东岳庙街、北门临时市场、状元桥市场等地开展创文暗访督查,一路走一路看,检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卫生管理、车辆停放和摊贩经营等情况,现场征询市民意见。

今年来,经过环境整治,文星街两旁商铺规范经营,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沿着街道,罗增斌仔细察看卫生环境,详细了解这条街在创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巴州区公安分局门口,看到有不少摩托车乱停乱放,罗增斌现场与有关人员商讨解决办法,要求积极吸纳各方意见,把握相关技术标准,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停车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在东岳庙街,罗增斌随机走进沿街商铺,询问生意如何,看到商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表示十分欣慰。东岳庙街紧邻北门临时市场,由于摊位紧张,一些卖菜商贩涌入了东岳庙街从事经营活动。罗增斌与菜农亲切交流,询问从哪里来、卖了多少钱、有没有规划的固定摊位。罗增斌指出,农民卖菜不容易,在创文中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方式方法,在街道延伸段多规划一些摊位,逐步引导农民在相对集中的地方规范从事经营活动。

随后,罗增斌深入北门临时市场,详细了解猪肉价格,察看市场规范经营情况。在与东城街道鼓楼社区工作人员交谈中,罗增斌听取了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年度创文工作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社区一线人员一定要把群众引导好,全力以赴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在状元桥市场,罗增斌察看了市场环境、经营状况,与一线环卫工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负责区域、工资待遇等情况,同时勉励他们要继续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巴中创文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随后,罗增斌向巴州区及有关部门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罗增斌强调,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大局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内在要求,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路径和有效举措。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担当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要长效常态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倡议讲文明守秩序,争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参加暗访督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