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全市财政税收工作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全市财政税收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财税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何平听取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关于全市财政预算执行、税收收入等情况汇报和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发言。就做好下一步财政税收工作,他要求,要明确目标。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全年财税工作各项任务目标,拿出具体举措,倒排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2019年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逗硬考核。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奖惩挂钩制度,充分凝聚力量,增添征管措施,加强税源管理,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财税工作任务。要主动作为。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制定“一企一策”征管措施,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市级层面要压实主要征收部门征管责任,加大闲置资产处置历欠收入清收工作力度,多渠道挖掘非税收入征收潜力;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提早谋划,做好明年财税工作安排,积极培植税源,持续培育和发展产业,增强全市发展动力。要更加注重民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为民情怀,严格落实刚性民生支出,根据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和群众生活实际需要,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