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初到巴中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李映陪同调研。

冬日的平昌县驷马镇鲜花村,一幢幢新居错落有致,一片片果蔬生机盎然。该村共有550户16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347人,是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村。来到村里,降初入户看望贫困群众,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看到村道变通畅了,农房变漂亮了,产业发展了,老百姓精神状态良好,降初给予肯定。

看现场、听介绍,在详细了解平昌县脱贫攻坚及鲜花村脱贫摘帽相关情况后,降初指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对标补短,下足“绣花”功夫,一鼓作气、持续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万无一失。要聚焦脱贫标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抓实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从严从实查找问题,聚力对标抓好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证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不少。要保持劲头不松懈,苦干实干,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扶贫产业项目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是解决贫困地区人口脱贫的重要举措。要根据当地资源禀赋和优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要在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互促共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注重扶贫、扶志、扶技相结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可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通江县民胜镇黎明村、大兴乡贾家梁村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陪同。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志荣随同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