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嘴们,快去祠堂街饱口福

网红包子、酸辣粉、臭豆腐……11月6日至16日,第二届“秦巴山区美食周”在巴城祠堂街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那么,此次美食展到底有那些好吃的?好吃嘴们又有那些感受?记者进行了探访。

02-10_看图王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美食展现场,看到逛展的市民非常多,在美食展入口处,一家网红包子店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购买。而在旁边的一家酸辣粉摊位前,同样是人气爆棚,几张餐桌座无虚席。

02-3_看图王

02-2_看图王

02-1_看图王

02-4_看图王

02-7_看图王

02-5_看图王

“平时很多美食都买不到正宗的,如网红冰激凌、牦牛肉、糍粑等,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逛,发现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只可惜肚皮太小。”市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在一土特产摊位前,正在挑选“干货”的闫女士告诉记者:“我是专程过来的,听邻居说这里的土特产和特色小吃很多,而且物美价廉,就带着好奇赶过来逛一逛,现在是收获满满。”

在老北京雪梨汤摊位,不少市民在此排队购买雪梨汤。店员刘女士告诉记者:“雪梨汤是我们北京特产,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作用。平时很多人喜欢吃生梨,但吃多了会造成腹泻,所以我们就拿来煮着吃,再搭配一些红枣、枸杞,不仅将梨子吃出新花样,还可以有效补充人体的多种营养成本,刚推出就受到广大食客欢迎。”

02-8_看图王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此次美食展集合了巴中及秦巴地区40余种地方特色美食及名优小吃,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16日。在美食周活动期间,不仅有现场制作、展示、品尝和销售的特色美食,还发布了2019消费者喜爱的“巴中市十大餐饮名店”和“巴中枣林鱼”“南江黄羊大酒店”两大特色餐饮品牌“十大招牌菜”。

(实习记者 冯婷婷)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