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全市20%以上4S店 可“一站式”登记车管业务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交警_看图王

 

预约检车: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王君介绍,目前,全市所有车管所和90%以上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设置自助服务区、配置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选号机、自助违法处理机、自助照相机等设备;全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均开辟了网上和电话预约检车的绿色通道;我市已落实25项公安交管业务在“12123”平台全部实现可在网上办理。

机动车登记:全市已建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9家,分别位于巴城的江北大道、盘兴物流、经开区、通江、平昌、南江等地,目前还有6家正在申报中。

邮政代办:全市已建成邮政代办网点6家,分别在巴州区江北大道、顶山镇、恩阳区茶坝镇、通江县铁佛镇、南江县长赤镇、平昌县镇龙镇。

据了解,全市已建成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1家,位于江北大道中段;全市已建成考场11家,其中巴中建成区内5家、南江县2家、平昌县2家、通江县2家,全市三县均可办理小车注册登记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科目考试业务;实现了申请材料免提交、一证办、一窗办及小车驾驶证一证通考、分科目异地考、摩托车通检等10项便民措施,真正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的服务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据王君介绍,下一步将加强警邮和警保合作,加快布建服务网点。充分调动汽车4S店、二手车市场和检验机构的积极性,大力推进服务延伸;逐步增加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办网点数量,力争年底实现“一站式”快捷登记服务措施覆盖20%以上的4S店。推进交通违法在全国异地处理的准备工作,方便群众就近办、简捷办。加快建设应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力争在2020年6月底前实现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