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3家医院实现“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巴州区智慧医院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网上预约、自助挂号、移动支付、电子报告、呼叫候诊等功能,将于11月中旬率先在巴州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3家公立医院实现。

县区-1_看图王

 

为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巴州区因时而动,将“互联网+”思维植入医疗领域,通过提供“产品+服务”模式,打通多渠道就医瓶颈,让网络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从根本上改变就医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在硬件方面,我们通过在医疗机构投放添置预约挂号自助机,满足预约挂号、缴费、取药、处方打印、报告查询打印等基本功能,解决群众多头跑路问题。在软件上,推出‘银医一卡通’系统、开放微信公众号、开发手机APP实现网上约号、报告查询等,通过微信、支付宝在线移动支付等多渠道解决排队长等‘三长’问题。”巴州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称。

此外,在服务方面,巴州区还将增设专家门诊科室、培养导医台医生当好“就医专家”,指导患者及家属顺畅利用信息设备和引导合理分流就诊,让患者在就医环节中避免面临“三长一短”,进一步提高智慧医疗服务质量。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