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1月14日,驻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参加。

代表们分5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各区县和巴中经济开发区进行视察,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民营企业自身建设发展情况、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文通指出,在这次集中视察中,各位人大代表本着对全市民营经济工作高度关注、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肯定了民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工作建议,对全市民营经济的加快发展起到了积极鼓劲和助推作用。

就下一步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魏文通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形成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对巴中的重要性;各级人大要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重要监督内容;人大代表要加强调研、切实履职,为全市民营企业健康良性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将政策落实到位、政务服务到位、要素保障到位,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强化政府推进、招商引资、环境培育,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受市长何平委托,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璋炜,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任小娟、袁太政、向前、何春及秘书长熊彬,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张方及驻巴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