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学习(扩大)会

11月14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降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作了专题辅导。李映、孙辉、蒲开文作交流发言。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今年能否一举完胜,对于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巴调研指示要求,以坚定有力的行动、全面胜利的成果向中央和省委交账、向全市人民交账。

罗增斌指出,今年我市有两个区县摘帽、101个贫困村退出、6.09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这冲刺决战、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消除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思想意识,以壮士断腕的信心决心和时不我待、不容有失的责任感紧迫感,一鼓作气、攻坚拔寨,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特别是通江县、平昌县要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末梢、每一个终端,抢抓最后时间节点、扭住关键指标任务,逐一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坚决把最后的关口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巴州区、恩阳区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南江县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神状态,组织挂包帮扶单位和广大帮扶干部真正沉下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罗增斌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对照国省“考卷”,团结一心、冲刺冲锋,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市、区县党政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实情、查问题,解难题、攻难关。各帮扶单位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逐项点验、盯着整改,切实把“最后一公里”的每一个细节做好做到位。有关“两不愁三保障”惠民政策落实的部门,要对本行业到户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贫困群众应享受尽享受、应兑现的全部兑现。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举全市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