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出台21项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积极作为,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近日,巴州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二十一项措施》,从教育引导、用人导向等7个方面,详细制定了21项措施。

严格选用标准,鲜明实干实绩。坚持全面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打破隐性台阶。突出实干实绩实效,提出了“四个优先使用”,对在各项综合考核、评比中表现突出的优先使用;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使用;综合性考核中,分管工作或领域进步大、变化明显,连续三年实现进位的优先使用;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埋头苦干、成绩显著,且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优先使用。

完善考评机制,增强干事信心。改变干部考核以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为主的方法,采取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核。注重考核工作统筹,对各类检查考核评比进行全面清理、规范、整合、优化,避免多头、多次、重复检查考核,增加抽检、汇报督导考评,减少迎检负担,让干部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推进改革创新、抓好工作落实上。同时坚持考用结合,鲜明“多劳多得、奖勤罚懒”的导向。

优化关爱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对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在晋升职务职级和岗位等级时优先考虑。对实绩突出的乡镇(街道)或部门,在干部调整补充、职级晋升数统筹使用等方面予以倾斜。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落实带薪休假、加班补休等政策规定,实行干部年休假集中统一和年初预安排制度,主要领导干部带头休假,倡导夫妻双方均为财政供养人员的同时休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