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一二三产业发展工作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一二三产业发展工作。

就推动全市第一产业发展,何平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对照全市第一产业工作推进表,落实责任和措施,务实推进工作,确保全市第一产业稳中向好发展。要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培育,根据区县自身特色,突出主打品种,形成“一县一品”,并支持区县做大做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菜篮子工程市长负责制,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就第二产业发展,何平要求,要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培育。在项目引进上,重点围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引进培育项目;在项目建设和企业日常运行上要加大帮扶力度,避免项目签约前后“两张面孔”“两种态度”,注重对企业的后期帮扶和日常服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联重点企业制度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建立企业帮扶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督促兑现落实好政策,包括市委市政府、区县党委政府出台的文件以及招商引资协议合同约定事项等。要持之以恒抓好企业培育“四百工程”,坚定不移向前推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相关部门要加大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力度。何平还听取了全市建筑房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扎实推进建筑企业培育培优,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就第三产业发展,何平要求,要夯实基础,一以贯之地抓好服务业企业的引进、培育等工作,推动服务业企业入库升规。要兑现好政策,持续推进服务业“30”工程和“双百”计划,积极兑现相关扶持、奖励、补助政策,属于市本级的要直接兑现,属于区县的要督促区县兑现落实。要创新统计方法,夯实数据,做到服务业企业相关数据应统尽统。

市政府副市长王善平、邓洪、温奇志、王毅、刘军龙、王祥兵及秘书长赵建仁分别参加相关专题研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