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巡回指导

11月13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带队,巡回指导我市四大班子、市纪委监委和各区县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先后参加汇报。

指导组来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和各区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何顺洪认为我市主题教育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希望个别班子成员、个别部门检视问题更加精准,推进专项整改更加深入。

何顺洪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让学习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联系工作实际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往心里走,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往实里走,要用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绝对忠诚。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务必将问题找实找精。要聚焦主题主线主业主责,对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特别要在“四个找一找”上下功夫。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通过检视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强力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聚焦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中央和省委梳理专项整治任务重点;要压实责任,务求落实,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问责机制和推进措施;要挂图作战,列出清单,按照项目化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将专项整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何平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在瞄准问题靶心上再聚焦,在推动问题解决上再聚力,带头抓好谋划、指导、督促、落实,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市领导贾璋炜、陶斌、袁太政、向前、叶明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彬、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参加汇报。

推荐视频